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发布:2023-05-14 15:12    来源:长三角时讯
 
“感谢村里又为村民办了一件好事。”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长泾社区西泾上自然村庄由于建设时间长,多处路面破损严重,路面凹凸不平,不但影响村庄环境,居民出行也很不方便。日前,社区对破损路面进行统一硬化。
为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营造宜居社区,近年来,长泾社区凝聚治理合力,在改善农村环境秩序、提升安置小区环境,像这样的为民实事还有不少。
长泾社区安置小区建成已有18年,小区治理是一项长期不可懈怠的工作,社区网格员定期开展巡查,实时关注各区域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其中,“空中飞线”问题尤为突出,杂乱的线路不仅影响居住环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发现隐患之后,立即联系通信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区域线路进行规整。
社区还聚焦村民需求,改善健身场地,将水泥地铺设塑胶地面,并对健身场地周边环境进行一系列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小区文娱环境。此外,长泾社区还经常组织社工、志愿者开展公益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每逢节假日也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从营造文明氛围的角度出发,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陆静琪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