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驿站 为“小哥”筑起温馨港湾

发布:2023-04-29 09:29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高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的“暖新驿站”里是一片温暖祥和。刚送完快递的顺丰小哥走进这里,准备上个厕所,再坐五分钟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党群服务中心一角的“暖新驿站”成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稍作休憩的温馨港湾,“很暖心,累了可以来歇歇脚,上厕所,还可以喝水充电,还有免费wifi和报纸、书籍,简单但是功能完善。”快递小哥表示非常感谢。 
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小区楼道,逐渐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浜社区党委为更好地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深入扎实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立了“暖新驿站”,设施功能完好、后勤保障充分有序,提供更具针对性、便捷性的暖心服务。“暖新驿站”内,空调、饮水、充电、报刊架、医药箱、厕所等设施一应俱全,“渴能喝水、热能乘凉、冷能取暖、累能休息、伤能急救”的服务,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就近“加油充电”。
高浜社区党委还充分调动红色管家志愿者等力量,在“暖新驿站”内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困难求助、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充分发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紧贴群众的职业优势,使“小哥”成为基层治理的“前哨兵”,成为社情搜集员、平安巡查员、志愿服务员,全面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为社区治理增动能。
今后,高浜社区党委将继续以“暖新驿站”为载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对社区的归属感,为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注入新动力。
张红燕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