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苏州吴中经开区共话智能制造

发布:2023-08-29 13:27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2023年东吴双创峰会开幕。其中,东吴双创峰会分会场活动——智“创”未来 永“吴”止境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合作洽谈会在苏州市吴中经开区召开,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艳在致辞中表示,良好的产业生态是创新与发展的滋养,是区域竞争力的源泉。吴中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聚集了700多家企业,产值超1000亿,实现了包括关键零部件、制造、集成、智能装备和终端产品在内的全产业链覆盖。汇川技术、绿的谐波、科沃斯、追觅等领军企业深耕吴中,哈工大苏州研究院、浙江大学苏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平台助力创新。吴中区通过出台专项政策、建设园区、搭建平台,促进产业协作、产才融合,实现集群链条发展。此次洽谈会聚集行业领袖、高校专家、金融机构、创业者、产业园区代表,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互动,共谱创新新篇章。期待专家、来宾深入了解吴中,为吴中的发展出谋划策、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书写吴中产业腾飞新篇章。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作题为《智能机器人:从概念到产业》的主旨报告,汇川技术机器人产品线负责人周冯健作题为《工业机器人开启“智造”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优艾智合市场总监关健作题为《探索你,我,机器人和谐共生的世界》的主题演讲,吴中机器人招商投资部高级经理许颖飞作题为《吴中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投资环境推介》的主题营商环境宣讲。同时,哈工大苏州院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林、科沃斯机器人技术发展部总监王海军、灵猴机器人销售总监邱帅俊、融玥资本董事长王成标、兴富资本合伙人卿晨还围绕“如何推动‘四链’深度融合,赋能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议题举行圆桌对话。
路演现场,各汇报人围绕项目可行性、技术先进性、盈利模式和产业化路径等展开精彩演说。
据悉,截至2022年,吴中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企业510余家,实现规上产值985亿元,同比增长28.1%,区域形成了涵盖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本体制造、系统集成、智能装备和终端产品等领域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发展格局。
本次大会通过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汇聚专家智库、业界领军人物、科技新锐力量及产业链各方代表,围绕智能制造前沿技术、机器人+创新应用等话题分享最新科技成果,交流产业发展动向,探讨产业发展新路径,为吴中建设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高地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吴开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