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治疗,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开始啦!

发布:2023-04-14 10:05    来源:长三角时讯
早发现、早治疗,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开始啦!
 
健康体检是保障老年居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为了让辖区内老年人充分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提高老年居民的健康水平,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2023年度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前期,该中心紧密部署,提前筹划。院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对人员、场地、检验检查所需设备和物资等进行统一调度,切实保证体检场所宽敞、设施设备完善、体检组织严密、进度安排合理、体检流程有序。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登记、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超声检查、心电图、胸片、中医体质辨识、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他们认真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的问题,对老年人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专业指导,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2023年老年人体检时间为4月3日-11月底,计划为3万余名老年人提供服务。”该中心副主任陈利英介绍,“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将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和汇总,安排专科医生为检查结果异常的老人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对症治疗、预约转诊并更新、建立健康档案。”
通过健康体检,既能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也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提升老年人群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王静 徐雯清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