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牛”年,又见周庄

发布:2021-02-27 13:04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江南都市

 

辛丑贺岁,温柔似水,

周游小镇,相逢佳期。

“牛”年“旺”返的假日,

岁月如新、美好常在的周庄,

再次留下许多温暖回忆。

今日,我们一起来“数牛”,

细数那些年味时光。

第一水乡,名气·牛

春节假期景区热度依旧,周庄古镇共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特别是在“外地留苏免费政策”的影响下,绝大多数为“就地过年”的周边短途“微”旅行游客,丰富的年味体验和多样的文旅产品,让每一位游客真正地体会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团圆。周庄集结财运意趣、传统年味、创新空间,精彩纷呈,两上央视,再刷“高人气、高颜值、高品质”新高,多家媒体聚焦水乡,让游客留下美好回忆。

特色年俗,体验·牛

新春开“红”运,红通通的灯笼、福字等将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装饰一新,让细腻婉约的周庄又多了些新“饰”力。

沾财气、购财礼、聚财运、吃财宴、拜财神、走财道,赏得纯正的小桥流水,听得沈万三致富传奇……周庄古镇以水乡柔情、千年岁月、人间烟火吸引广大留苏人选择团圆在周庄,共度财运年。

精致空间,新颜·牛

以精致为墨,以光影执笔,开拓文旅新空间。

春节前夕,始建于明代正统年间的张厅焕新开放,前后六进浓缩江南风雅生活,彰显古时遗韵。

运用VR光影科技全面升级夜色周庄,诗情画意的花巷、雨巷网红打卡点,吸引大家驻足流连。

贞丰十二坊、袖珍陶瓷馆、周庄博物馆文创店“摇城堂”,以艺术文创为潮流载体,融合水乡传统元素,让“国潮”文化成为周庄新风尚。

美丽田园,乡味·牛

香村·祁庄保留着传统春节原汁原味的“野”,欢天喜地迎接各地留苏过年的人。

在写满“故事”的年代秀民宿,与阿婆一起做糕点、包青团,再品尝这些寓意美好的小吃,节节“糕”升,“圆圆”满满。

心系游客,服务·牛

从庚子到辛丑,时间变换,周旅人的担当却不变。

假日里,周庄“不打烊”,优化服务再升级。“慧游周庄”体验中心在提高无接触服务便捷度的同时,首次满足假日高峰期接待需求。

系统完备的防疫措施、细致入微的智慧服务,为游人提供舒适、安全、有序、优质的旅游环境。

热情的服务,暖心的话语,温和的笑脸,一个个周旅人的身影皆是周庄春节期间靓丽的风景。

2021年,周庄有些“牛”

做“拓荒牛”,创新进取

做“孺子牛”,心系游客

做“老黄牛”,求精务实

牛运已到,“犇”向新旅程

小镇年味依旧,期待元宵佳节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