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身陷泥潭警方及时救助

发布:2023-04-29 09:24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相城区渭塘镇一名七旬老人不慎摔倒在河道,身陷泥潭。危急时刻,苏州相城分局渭塘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老人救上河岸。
当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四分许,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渭塘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渭塘财政所的后面有位老人陷入在泥潭中,无法自拔。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拿上绳索等救援工具,立即带领辅警队员一同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只见在一个干涸的池塘中,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老人深深陷入泥潭中,脸上、身上、手上全是淤泥,胯部以下位置已被淤泥掩埋,还有可能继续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老人家,你先别动,我们马上来救你!”因泥潭深浅不明,老人距离岸边约3米左右,民警先是利用长棍子救援,尝试直接将老人拉上岸来,但由于老人陷得太深,淤泥十分粘稠。随后民警立即转变思路,来到泥潭下方,淌着泥潭,艰难地往前走了几步,用力将绳索扔给老人,老人在拿到绳索后将其系在腰间。“123!123!老人家小心你的头和背!”在老人成功被拉到了距离岸边较近的位置后,两名处警人员托着老人的腋下,慢慢将老人往外拉,终于在众人的合力施救下,老人的双脚脱离出了泥潭。所幸老人上岸后意识清晰,身体并无大碍,随后警方将老人安全的送回了家中,帮助老人洗掉满身淤泥,换上干净的衣物。
经了解,老人姓阙,当天中午在河边趟螺蛳时,不慎掉入泥潭,本想自救,不想在挣扎中越陷越深。老人表示当时已经身陷泥潭半小时之久,体力不支,所处位置又比较偏僻,好在在附近带着小孩散步的张先生往河边看了一眼,老人大声呼救,张先生发现后及时报了警。“老人家,以后不要再去河边趟螺蛳了,太危险了!”处警人员说道。心有余悸的老人家表示再也不会去了,最后向警方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警方提示:市民们在日常生活要注意看护好家中老人,尽量避免让老人独自外出。切莫让其独自在河滩、沼泽处游玩或从事其它活动,一旦陷入泥潭应尽可能俯身平躺身体以增加受力面,同时大声呼救,为救援赢得时间。相渭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