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司:电力线路“让道”助力轨道交通建设

发布:2023-03-29 09:28    来源:长三角时讯
苏州公司:电力线路“让道”助力轨道交通建设
 
经过十天的紧张施工,3月10日17时,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吴中区纺织线等14根10千伏电缆的迁移工作,为正在建设中的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支线蠡墅站2号出口“让道”。
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已正常开通运营。目前,蠡墅站在吴中大道东北、西北方向设置了3号、4号两个出口。为更好地给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方便,苏州市政府积极推进该站2号出口的新建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底开放使用,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新建的2号出口地下有通信管线、电力管线、污水主管、燃气管线等大量管线,管线情况错综复杂。“新建出口必须先进行管线迁移。”苏州供电公司吴中供服中心配电综合一班网格经理徐晓玚介绍说,“涉及迁改的供电线路有纺织线、庄桥线等14根10千伏电缆,总长4.2公里。”
从2022年9月起,苏州供电公司吴中供服中心等多部门相互配合、紧密协作,迅速展开实地勘察,制定切合实际的迁改方案和施工方案,将电缆迁移至原电缆通道南侧,并于今年3月1日开始对14根电缆进行分批搭接,积极主动为轨道交通建设“让道”。
“现场施工环境恶劣,电缆沟中积水和淤泥较多,部分电缆已经完全埋在淤泥下,只能通过抽水机排水,然后用手一点点将淤泥拨开去翻找电缆,再用电缆识别仪对电缆进行逐根识别,判断出电缆的相位。”电力线路迁改施工单位——苏州苏能集团新吴城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琦介绍,施工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充斥着恶臭和潮湿的电缆井盖下工作长达6小时之久,“为了减少对居民日常出行的影响,我们每天工作结束后,立即恢复现场,确保道路正常通行。”
黄飞英 宋祥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