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水气讯警联合走访产业园 搭建护企营商连心桥

发布:2023-04-29 09:06    来源:长三角时讯
4月26日,一支由电水气讯警等6家单位党支部联合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的江南智造创意产业园,对产业园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联合走访,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生产用能需求,及时为企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苏州江南智造科技创意园2012年由闲置厂房改造而成,是一个专门服务文化科技企业的科研文化园区,目前已经吸引了65家科技企业入驻。创意园运营至今已10年,各项基础设施均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志愿服务队针对产业园企业在供电、供水、网络及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的设施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期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中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陆奇发现产业园内的空调、照明等用电设施较为老旧,能耗较大。对此,陆奇一方面建议园区对空调、照明等进行节能改造,降低园区能耗;另一方面建议产业园利用屋顶、车棚等区域的空置空间,建设分布式光伏,改善园区用能结构。
苏州花无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跨境贸易的技术企业,对通讯网络要求很高,该公司目前使用的网络服务,已逐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跨境办公网络需求。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客户经理冯彦芯向该企业介绍了跨境专线,用以提升企业跨境办公效率。
志愿服务队在产业园内设置了宣传咨询展台,向产业园内的企业和员工推广网上国网、苏水在线、燃气公众号等便捷的线上服务渠道,并开展反诈宣传及法律咨询。
“电水气讯警联合出动,一次走访就解决了我们在供电、供水、网络等各方面的问题。”创意园项目总监贾必翠向志愿服务队表示感谢。
当天,志愿服务队还以座谈调研的形式,向创意园及虎丘街道东凌集团、医药集团、虎丘婚投等企业代表介绍了节能降碳技术、企业数智化转型方案等领域的新技术、新策略,为企业用能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意见。闫潇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