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2023-05-29 10:05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青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通道等于生命通道,并叮嘱小区居民千万不能将杂物堆积在消防通道内。”消防员向小区居民讲述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如何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情后如何扑灭自救等内容,提醒居民如遇火情,不要慌张,要及时拨打119寻求帮助。消防员还向小区居民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性质结构、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实战操作示范。现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灭火操作。
消防知识宣讲、干粉灭火器的教学使用以及消防水带的教学使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及相关消防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于突发火情的自我防护、自救互救的能力。
接下来,青龙社区党委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扎实的基础。赵思瑜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