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好时节,花开姑苏两处香

发布:2021-02-27 12:58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江南都市

“梅”好时节,花开姑苏两处香

2月3日,立春时日,风和日丽,江南地区迎来了探梅赏梅的时节。“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故人早晚上高台,寄我江南春色一枝梅”,苏州向来是赏梅圣地,伴随梅花的争妍斗香,动人美妙的诗词佳句也从唐诗宋词里走出来,进入我们脑海里的诗意情境。

今年苏州赏梅,我们可以去哪里?

好山好水生态岛  梅开西山处处春

苏州环太湖地区是著名的探梅胜地,早春探梅赏梅的习俗流传甚广。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始于汉唐,盛于南宋,“林屋梅海”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堪称全国之最,是中国最大的赏梅基地与梅文化活动中心之一。

2月3日,太湖西山岛迎来了第25届苏州太湖西山梅花节。本届梅花节以“好山好水生态岛,梅开西山处处春”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3月28号。

本届梅花节采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游客打造内容丰富的活动体验。园内设有梅花节主题场景打卡、新年祈福、送春联等项目,兼具观赏性和互动性;同时,设专区展示太湖生态岛的洞藏梅酒、生态大米、特色果酒等风物特产。线上举办摄影大赛,奖品丰富,乐趣多多。春节期间留苏过年的外地职工还能享受免费入园的暖心政策。

太湖西山梅花节作为太湖西山岛最有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关注和认可。尤其是近年来金庭镇深入推进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自然生态得到全面保护和修复,“生态+”特色产业亮点活力显著提升,太湖生态岛“云雾蒸腾的山、清澈可人的水、风景如画的村”美好景象正徐徐展现在大家面前。梅花节的品牌效应也不断扩大,成为苏城百姓乐在其中的早春旅游盛典。

邓尉探梅 雪海寻香

名如梅花一样“香”的香雪海,是苏州人每年赏梅必选的“打卡”地。今年梅花节的主题延续“邓尉探梅 雪海寻香”,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只能和大家“云”上相见了,游客可通过“线上云赏”“线下悦动”方式,过个与往年不一样的梅花节。

线上云赏:720°云游香雪海

线上开通云赏梅平台,VR沉浸体验720°。“云视频”“云讨论”,和主播线上许下“2021年的‘梅’好祝福”。

今年梅花节期间,漫画大师手绘#香雪海专属明信片#和大家见面,只要把自己和香雪海的故事写在明信片上,通过“梅花邮局”就能寄给最爱的人。

线下悦动:福地迎春庆牛年

五福纳新春、天降红包、福气满满、三行情书、福聚雪海、福满新春,今年春节期间,香雪海景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游客来“打卡”。

除此之外,还有香雪海太湖梅花节系列活动,福映雪海、诗情花艺、香雪海抖音挑战赛、塔山雅韵 琴棋书画,2月-3月期间,赏梅花盆景、梅花插花等一大批文艺清新的赏梅体验活动等待游客到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