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主干道 夏日颜值高

发布:2022-06-29 22:54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近日,2021年苏州市主城区重点区域主干道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项目顺利竣工验收。据悉,项目由姑苏区绿化管理站实施建设,改造范围包括干将东路(人民路-东环路)、十梓街(人民路-苏大西门)、金门路(桐泾路-阊胥路)、广济路(干将路-合兴路)道路及沿线绿化及拥军楼小游园、绿馨园、惠济桥游园、冰场路游园、双亭园、匝道公园、相门新村小游园7个小游园,涉绿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步入主城区重点区域主干道,可以感受被绿意萦绕的人文景观、历史文化等元素,项目整体遵循“与古为新、因地制宜、以人为本、活力开发”,通过强化区域环境特征,有效将景致打造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而在线路规划上,项目更注重慢行交通的需求,合力规划路线,使得整体设计在提升城市公共生活体验的同时蕴含了姑苏生活韵味。
道路沿线点缀了许多各具特色的游园,简约而富有创意的设计,让这些小巧精致、环境优美、绿色便民的口袋公园成了居民闲暇出行的好去处。金门路,在充分保留空间格局设计和功能分区的基础之上,新增红色印章小品及休憩活动场地,调整周边树木配置,整体环境更舒适、宜人。
匝道公园在原基础上新增出一道苏式景墙,通过空间分隔使公园整体呈现出了和谐统一的视觉效果。
此外,相门新村小游园的细节也值得细细观摩,除屋面进行翻新改造外,公园还增加了砖雕等苏式元素细节,使原有亭廊和新建亭廊风格协调统一。
想看花海去哪里?双亭园、匝道公园特别设计了290平方米和100平方米的牡丹、芍药花海,这是姑苏区除古典园林外第一个牡丹、芍药品种专园。此次园中种植杜丹均6年以上的紫绒剪彩、白雪公主、岛锦、乌金耀辉、黄海、鲁荷红等品种,芍药包括紫凤羽、巴茨拉、春晓、大富贵、晴雯等品种。红、白、黄、紫、粉、复色……园内牡丹、芍药竞相开放,花朵硕大喜人、花色艳丽丰富、花瓣重重叠叠,吸引着许多居民在此驻足流连。
此外,项目通过对干将东路的造型树进行优化提升,营造出了疏密相间、错落有致的怡人景观,在保持意境的同时,也调节了道路沿线的观赏节奏。例如,在桥头等节点,点植具有明显季相变化且能独树成景的大乔木,在人流穿行的节点上配以温婉娟秀、明亮雅致的长效花境,道路景观整体丰富、有节奏。
接下来,姑苏区将持续输送更多有质感、有温度的“绿色福利”到居民身边,让更多“转角遇到美”的瞬间,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