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虎丘,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布:2020-11-28 14:55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相聚虎丘,遇见最好的自己

秋意浓浓,相遇美好,转眼新教师入职已“双满月”。为了帮助新入职的教师在虎丘教育集团更快更好地熟悉新工作、融入新集体、打开新局面,集团特别举行“相聚虎丘,遇见最好的自己——虎丘教育集团新教师入职仪式”活动。

领导“心”语

集团总校长杜校长发表了对新教师恳切期盼的讲话。他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恪守法律,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热爱学生,因材施教;尊重家长,廉洁从教;扎根虎丘,精耕新成。

新人“心”话

集团为新教师们制作了一段温馨又庄重的入职宣誓视频。“希望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我希望……”“我……”一段段视频,一帧帧画面,精神勃发的新老师们道出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誓言。他们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我们展现了虎丘教育集团的新力量,他们以铿锵有力的语言为我们构出了虎丘教育集团的新生命,他们以心之话语为我们绽放新的虎丘景象。

“心”手相连

在师徒结对仪式上,主持人华老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在庄重的音乐声下,徒弟们个个精神抖擞,从师傅手中接过“师徒结对协议书”,并向师傅深深鞠了一躬。徒弟们从师傅手中接过的不仅是一份薄薄的协议书,接过的更是虎丘力量的延续,是一份作为虎丘新力量的责任和义务。师徒间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沟通,并在庄严的气氛中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新角色新起点

在温馨的氛围中,各执行校长为新教师们送上了“虎丘新力量”新教师入职手册。手册中给新教师指出了作为教师的仪容仪表规范及日常行为规范、教师在校一日常规,并及时为新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这份手册满载着集团对新教师的殷切希望和努力方向,希望新教师们能够提升素养,成为每一位虎丘学子心中的那一束光。

温“馨”锦囊

紧接着,优秀班主任和骨干教师给我们上了精彩一课。蒋丽叶老师和顾婷婷老师以自身的经验,分别阐述了在班主任工作中的要点与方法,在专业学科发展上的认知与技能,为新教师们初定教师事业的航向。

青蓝亮相

集团青年教师组成了正反两方辩论小组,以“先成家还是先立业”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方认为……”“我方有不同意见……”一番唇枪舌战,辩论赛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参与辩论赛的新老师们以毫不怯馁的气场迎来青蓝结对仪式的新情境,他们是辩场上的辩手,他们是办公室的新人,他们更是学生的领路人。在场教师通过二维码参与投票,并选出了“最具人气的青蓝组合”,闪亮亮的奖杯是他们在教师生涯中的第一个奖杯,希望以此为起点谱写新教师的教师征程。

此次活动为新教师有效搭建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提高认识与理论水平,增强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从而促进新教师们在新的工作领域快速成长,与全体教师共同书写虎丘教育集团发展新篇章。每一个新人的成长都需要长者的提携,需要导师的指点,“青蓝结对”绝不只是一种形式,它所传递的是一种团队精神,一种集体文化。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