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园区 有“唯”青年

发布:2023-05-14 15:00    来源:长三角时讯
 
5月4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团工委主办,中建四局江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团委承办的“强国使命青年担当 魅力园区有‘唯’青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首期“青年大学习”线下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
第一站,团员青年们走进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沙家浜瞻仰广场,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原型的雕塑屹立于广场中央,生动展现了常熟军民并肩携手、团结抗敌的感人故事,铸就了可歌可泣的“沙家浜精神”。在先烈遗像前,全体青年追忆革命历史,缅怀先烈遗志,汲取爱国力量。
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青年们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利用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了解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和新四军战士与日寇周旋于此时写下的壮丽诗篇。这些珍贵的物件从历史中走来,仿佛把青年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着革命前辈的赤胆忠心和爱国情怀。
圆桌趣味竞答 焕发青年活力
在UWC+创新岛项目,团员青年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党建展厅,学习了党建特色。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共同收看第九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跟随青年领学人一同来到粤港澳大湾区,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随后,小组PK、有奖问答,专题知识竞赛掀起了现场学习热潮,有效检验了青年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踊跃答题、合作切磋,营造出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
畅聊理想信念 凝聚青春力量
来自各单位、社区的青年代表围绕“青年大学习”团课畅谈思考感悟,结合岗位实际和群团工作经验,就如何团结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担当,推动城市发展与青年成长同频共振开展沙龙会谈,为推动青年建功和建设园区“四个一流”奉献青年力量。张泾社区团支部书记金诚激动地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知难而进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奋力谱写‘幸福唯亭’高质量发展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社区齐放风采 共谱青春华章
在这个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里,唯亭街道各社区也纷纷开展了青年活动,焕发基层青年活力,展现基层青年风采。五四青年节前夕,高浜社区团支部开展“青春跟党走,奋斗正当时”红色主题团建活动,让团员青年们在活动中深刻体悟了长征精神;张泾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主题团日活动,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情怀;新镇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开展以行动致敬“青春”主题活动,青年们对小区广场公共健身器材等进行了清洗,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面貌。
潮气万象新,奋斗正当时。接下来唯亭街道团工委将开展逆风飞翔·相伴成长”项目2.0困境青少年关爱计划,持续完善辖区困境青少年成长关爱机制;同时,积极响应园区团工委“青YOUNG社区”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实践育人功能,与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开展共建合作项目,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注入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夷亭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