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开展“安居助困” 统一日活动

发布:2023-12-31 19:36    来源:长三角时讯
随着苏州低温天气持续,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为落实《2024年苏州市万户“安居助困”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在苏州市范围内开展“安居助困”统一日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社区特殊群体办实事、解民忧。
活动中,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主动与所在区县政府、街道社区、民政等部门对接,对照困难家庭、独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清单,依托“电力+政务” 网格开展服务特殊群体用电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推广电水气视讯警“一站式”服务模式。
在姑苏区湖田社区,电水气视讯警等6家单位组成联合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家住五泾新村三里、潭子里和丹阳码头1号居民的家中,为他们开展安全检查。居民张阿姨家中的接线杂乱,存在安全隐患,供电人员为他们整理排线,并耐心向他解释:“阿姨,家庭用电线路一定要排布整齐、定期检查,老化破损的要及时更换,不然会有安全隐患。”
“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看护,防止锅中的汤、水等溢出扑灭火焰,使用完毕一定要关紧燃气开关。”“近期低温天气持续,用水设施也要‘穿衣戴帽’,晚间睡前,可以将阀门关闭,将管道内的积水排空,避免冰冻破损。”队员们还耐心地向居民普及了其他安全知识。
我们将持续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社区特殊群体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国家电网江苏电力(苏州韩克勤)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韩克勤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出动国家电网江苏电力(苏州韩克勤)共产党员服务队总队及10个分队、共189名队员,为201户居民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闫潇 赵猛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