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秀 梦幻联动 “跨”出国潮新风尚

发布:2021-04-29 14:48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江南都市

全国首秀 梦幻联动

“跨”出国潮新风尚

苏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首也是苏州“江南文化”品牌中一抹亮丽的绝色。4月19日,BJ80探月版在2021上海车展正式首发亮相。其内饰由“繁华姑苏”文创品牌集合平台携手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双YUE联盟联合实验室”打造,在全国首秀的BJ80探月版中融“国风”于航天“黑科技”,以苏绣国潮元素为媒介做文化赋能。

以探月主题,“繁华姑苏”平台企业钱小萍刺绣研究所、云裳绣艺的青年刺绣家用360个小时,在定制座椅和车顶等处精心打造出流云、弯月、星空等主题元素,使得太空主题、国潮风尚与BJ80探月版完美融合。

BJ80探月版是“双YUE联盟联合实验室”的首款落地产品,也标志着“繁华姑苏”品牌在非遗活化的探索路径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传统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姑苏经验。

在探月工程lP的赋能下,BJ80探月版拥有了专属的碳基纤维、钛合金属等航天“黑科技;在“繁华姑苏”国风元素的文化赋能下,塑造了BJ80探月版太空元素与传统国风兼具的精美形象,得以让产品实力与颜值兼备。

“繁华姑苏”是一个集IP流转与授权于一体的标杆性文创品牌集合平台,依托姑苏区丰富的文化资源,从新非遗、新设计、新经济角度出发,融合现有文商旅业态,探索从更高维度推动非遗及本地优秀文创产业化发展。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的集合品牌,平台将产品、生态、技术巧妙整合,以本地非遗高定、优秀文创、风物特产、老字号及原创产品为主要品类,向世界传达风雅“苏派”的生活理念。

目前,“繁华姑苏”已与中国探月、颐和园、北京越野、黄山好礼、华胥氏文化、江南赞等知名IP进行交流合作,以“长三角消费一体化与大运河文化交流”“京苏文化产业合作”“文化/文旅/科技/零售合作互联”为线索,正在带领更多苏工苏造走出姑苏,与民族工业、航天科技等实现跨界联合。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在未来,“繁华姑苏”将连接国内头部IP产业资源,实现苏州本地文化价值输出与区域外文化资源引入,促成更多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为市场带来更多惊喜与期待。

潘心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