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

发布:2020-06-29 12:28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为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树立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加强少先队组织教育,6月12日上午,东中市实验小学排球馆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与此同时,在遥远的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江口二小也有一群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举行一年级的入队仪式。两校继五月的“体育云活动”后,再次隔空牵手。此次东中市实验小学校一年级共有206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先队员。未来他们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护旗队守护者少先队队旗从孩子们的面前走过,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挺起胸膛,行注目礼。接着,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孩子们的脸上扬起了自豪的笑容。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传递的是责任,传递的是光荣的使命。来自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给一年级学生带上鲜红的红领巾,他们将光荣的接力棒也传递到了新队员的手中,同时也把希望和祝福传递给他们。

一年级新队员代表陈赫宁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她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是肩负的责任。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在大队长刘静雯同学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同学们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来自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所有少先队员讲出了自己的心声。来自六年级的贾同学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们将国旗的一角带在胸前,就是把祖国建设的责任扛在了肩头。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做争新时代好少年。

这次入队活动,大大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新队员们不仅感受了少先队入队的庄严和隆重,也使少先队员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努力学习、勇敢追梦、为祖国的强大作贡献的决心。相信在红领巾的指引下,东中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当天下午,来自东中市实验小学校的24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未来教室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江口二小的同学们进行了视频通话,互相敬队礼,互唱了两校的校歌。五月,东中市实小的孩子们就和江口二小的孩子们就进行了“体育云互动”活动,结下了友谊的种子。六月,两校的一年级孩子在入队礼这一神圣的时刻,又一次携手共进,在庄严的国旗、党旗、团旗和队旗下许下了“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的誓言。活动中,两校交流了各自特有的校园文化,传达了彼此美好的祝愿。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