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路实小: 世界冠军进家园 榜样助力促成长

发布:2023-05-14 14:59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了“世界冠军进家园,榜样助力促成长”活动暨第四届“朱雀杯”学校运动会的召开。参加此次体育盛会的共有16支代表队,在本届运动会上,他们将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格,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学校特别邀请了世界举重冠军唐卫芳前来助阵。开幕式现场,唐卫芳和孩子们分享了她的冠军故事,她的身上不仅有着为国争光的荣耀,更有着坚毅奋斗的品质,这和学校的校训“仁智弘毅”相匹配。劳动路实小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志向弘大,品格坚毅的时代新人。学校积极推广“体教融合”, 朱雀娃们热爱运动,跳绳和踢毽是大家的强项。孩子们与世界冠军唐卫芳、学校校长陆静同台展示,孩子们热情欢呼,开幕式被推向了高潮,朱雀娃们也展示出了劳动路实小学子的运动风采!
开幕式上,学校还为在刚刚结束的姑苏区运动会中,首次参赛就取得了傲人成绩的朱雀娃们颁奖。铅球第二名、垒球第二名、跳高第三名、400米第四名……当一个个成绩被公布时,台下掌声雷动。学校运动员代表万妤晨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比赛心得,他们的汗水,不为人知的故事感动了大家。一份汗水一份收获,敢拼敢闯的运动精神激励了本次校运动会的小选手们,也许在新的赛场上,朱雀娃们将创造属于他们的最佳成绩。最后,在至德教育集团总校长杨建英的宣布下,“世界冠军进家园,榜样助力促成长”活动暨第四届“朱雀杯”学校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运动会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设置了常规的50m、100m、立定跳远、投掷沙包、50米迎面接力等田径运动项目外,还开辟了亲子趣味项目,如“穿越丛林”“百发百中”“负重前行”等,这些趣味亲子项目巧妙地融合了学校特色体育运动项目,邀请了班级的家长与孩子们组成“最佳拍档”,共同参赛。令人惊喜的是,世界举重冠军唐卫芳也化身“家长”,和其他家长同场竞技。她娴熟地和孩子进行亲子跳绳,跳完后,一把抱起孩子飞快地向终点跑去,和孩子默契十足,引得场上阵阵欢呼。其他家长也奋力拼搏,和孩子一起感受运动的魅力。亲子项目的趣味在于彰显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他们的团结意识和合作能力,同时亲子关系也在趣味的运动中更加深厚。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将继续坚持“体教融合”,通过学校运动会为学生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将“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纵深推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杨家骏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