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江第一隧”,来了!

发布:2022-09-14 18:15    来源:长三角时讯
 
“万里长江第一隧”,来了!
 
海太过江通道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印发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2025年前重点建设的公铁复合过江通道,是目前国内距离最长断面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堪称“万里长江第一隧”。
海太过江通道起自南通市海门区沪陕高速公路终于苏州太仓市沪武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项目全长约39.2km。其中,过江隧道长约11.2km;北接线(南通段)长约 15.8km;南接线(苏州段)长约 12.2km。
海太过江通道的建设对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优化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跨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当前苏通大桥复线功能发挥重要的分流作用提高过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此外,目前,苏州人的过江通道已有苏通长江公路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投用正在落地实施的有海太过江通道、张靖皋长江大桥,接下来还有北沿江高铁规划中的苏通第二过江通道等。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