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古镇水巷游入选江苏省精品航线试点

发布:2022-11-29 10:02    来源:长三角时讯
 
周庄古镇水巷游入选江苏省精品航线试点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近期公布打造全省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苏州市周庄“古镇水巷游”航线成功入选“自然景观游”试点类型。
 
一条小船
“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水是周庄的摇篮,也是周庄的命脉,生生不息的水孕育和滋养着周庄的一切。
四条河流则呈“井”字形贯穿小镇,纵横交错,构筑成八道临河古街。小镇因水而兴,人家依水而居,枕水而眠。一条条小船穿街过河道,穿至人家,古宅张厅“船自家中过”更是水乡奇景。
驳岸上各式各样的缆船石就是周庄人以船为马的见证。从过去到如今,从水乡生活所需到体验水乡生活,一条咿呀作响的摇橹小船,成为了打开迷濛的水色之间的一种美好方式。
“古镇水巷游”运应而生......
 
一支队伍
 
“古镇水巷游”起点位于南湖街,与沈厅遥遥相望。
“古镇水巷游”是周庄旅游重要精品航线,现拥有小木船171艘。由120名船娘组成的“万船娘”船队,在“旅游+”的深度融合中完善服务,提升技能,打造了有特色、高质量的文化名片,为精致古镇、最美水乡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这支队伍曾圆满完成APEC会议等多次重要接待任务,也曾代表周庄将水乡人民的质朴热情划向世界,赢得了社会各界和游客的赞赏和认可,先后荣获“昆山市文明示范窗口”“昆山水上交通安全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古镇水巷游”款款而来......
 
一条游线
 
“站在桥上的人看水里的船,坐在船上的你看桥上的人。”
因这份江南式的浪漫,游人纷沓而至。全程20分钟左右,小船从码头出发,途经沈厅、富安桥、太平桥等著名古桥和景点。
船娘清声唱,声声欸乃间,荡起阵阵涟漪,穿过一座座古老的石桥,打开一幅幅唯美的画卷。
 
随着夜周庄的成功打造,“桨声灯影 夜游周庄”的水乡游船体验让游客更为欢喜。
夜幕下,河面水雾缭绕,小船徜徉在波光粼粼的水巷,桨声推开夜晚的柔波,荡漾出细细的涟漪,如同古镇流淌的轻音,悦耳动听。
“古镇水巷游”有请上船......
船游古镇,遇见自然。
 
TIPS:
体验地点:古镇水巷游码头(沈厅对岸)
运营时间:日游8:00-17:00;夜游17:00-21:00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