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抓落实 笃行实干担使命

发布:2022-11-29 10:19    来源:长三角时讯
学深悟透抓落实 笃行实干担使命
 
日前,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创设学习载体,着眼于“抓”“宣”“学”“干”四个方面,进一步提振精神、践行时代担当、创新实干,迅速在全街道上下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突出高站位“抓”,在组织筹备上精心谋划
黄桥街道党工委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学、“以上率下”带动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项中心工作进行再对标、再谋划、再提升,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蓄动能。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党建+基层治理”“抓园促企”“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揭榜领办”专项行动,引导年轻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检验学习成效。
突出高频度“宣”,在氛围营造上丰富拓展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理论宣讲阵地作用,多样化多角度开展宣讲。方浜村党委、三角咀家园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凉亭微党课”,以“拉家常”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送到群众家门口,活动覆盖200余人。生田村党委持续放大“板凳课堂”“菜园讲堂”等平台优势,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听报告、谈变化、聊发展,共谋乡村振兴新愿景。春嘉社区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以知识问答形式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知识成果。
突出高标准“学”,在深学细悟上融会贯通
为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胡湾村党总支、占上村党委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围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开展交流研讨。苏州市华扬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开班前十分钟开展“车间微党课”,聚焦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员职工带领一线职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车间红色动力,形成“学中干、干中学”的浓厚氛围,覆盖职工220余人。
突出高质量“干”,在笃行结合上彰显成效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安全护航”行动,指导企业开展“班前班后5分钟”安全培训工作,用实干实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木巷村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推出“红色代办服务”,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配药、送快递,同时提供维修开关插座、疏通下水管道等服务,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32个。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报告精神催人奋进。接下来,黄桥街道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
王燕琪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