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香 游周庄

发布:2023-04-29 09:04    来源:长三角时讯
生活小镇与春天,不缺的是灯、影、花、声。
落日余晖掩映在白墙黛瓦的影子里,小镇缠上花青色。花影卧醒,天色蓝调,定要抓住。
新得一“宝”,小而不凡,大光圈,定焦G,大师镜头FE......伙伴们争先恐后抢抱上直奔古镇,“记录”:夜 来 香!
夜未央
水乡在夜的怀抱里,风也悄悄。瓦墙、水天、人家......夜未央,盛满在天幕间徐徐而展。
“欢迎光临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中英口播声传来,南湖夜月马上开场,数字光影、水墨舞秀,天地作磁场,诗书画勾勒水乡文学的线索,瞬间打开千年的文化脉络,最忆是南湖。
一笔江南绝色,聊赠水乡不夜天。桨声灯影,从古镇水巷游码头出发,荡开银河星空:光影共谱“夜囍”,穿越大师妙笔下的双桥,看光影涂抹照壁......
春天在约会,与谁?是水乡的夜。朦朦胧胧间层次斑斓,灯盏作信件,几两清风化信使,约一个春“来”。
 
来水乡
来!文化街。指针在奔跑,天蓝向墨黑奔去,不留一丝痕迹。与时间赛跑,因为这是等待365*3(备注:错过的3个春天)的特别企划。
夜幕下的贞丰十二坊一番春日潇潇,这些恬淡素雅的去处不妨也来瞧瞧。聚宾楼传来评弹,砖坯坊的青瓦在打鼾,煮叶?凌听空间开着一扇窗,猫空的小喵瞪着眼......
来!花巷雨巷。强调有作业:抱只小喵上树,与花同框。“喵……”一声不屑,知道小周只会吃鱼,不会爬树。
花巷里一树又一树的吐露芬芳,映着天空溢出碎冰蓝。“咔咔咔 咔咔咔......”芳菲约后图,忘了是人间。
青石板收起历史的棱角,认真“写信”,可爱100+。用眼留意,用鼻寻觅,踏着音律,一地的“李白”。
暮色逐香,欲语还休。花瓣柔落,粉饰青瓦唤起夜的歌唱。空气中弥漫着令人舒畅的音乐因子:“城里的姑娘,来过水乡......”
香歌唱
中国人的美学,在乎五感。听!花开有声,万物酝酿着希望。
和小镇一同走进春天的,还有江南人家的《四季周庄》。悠享夜色下的情调,发现古镇的传统与经典无处不在。
春雨夏荷,秋谷冬雪。四季轮回演绎着经典的艺术之声,从春开始,勾画时光的模样。
“外乡少年漫游周庄,春雨忽然而至,油纸伞和水乡姑娘在回眸间,一见怦然心动......”寻寻觅觅,他们的故事叫《小镇雨巷》,见证了美好爱情的发生,诉说那句东方式的情话:“雨好美,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微醺。”
慢慢声声,水乡在翩翩起舞。夜秀在转角处撬动春的气息:牌楼里,水巷上,古桥畔;华衣裳、花灯船、嫦娥舞。让心跳合拍,沉醉不知归处?
北方之春刚起,江南绿意正盛。小镇把温婉给了夜晚,一夜一周庄,重重如画。
好消息写在最后:五一5天假!!!不如春渡江南,夜来乡。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