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丢失价值近百万元包裹 民警摸排两小时“完璧归赵”

发布:2023-04-29 09:34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相城分局渭塘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快递小哥杨师傅的报警电话,称其在苏渭路与珍珠湖路路口附近丢失了一个小包裹,虽客户仅保价一万元,但包裹实际竟价值百万元,高额赔偿足以让他丢掉饭碗。丢了如此贵重的包裹,杨师傅给吓坏了,随后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了解,当天杨师傅驾驶快递车正在派送快递,当时风很大,风吹开了快递车门,于是杨师傅便下车清点快递,竟发现丢失了一个。此时的杨师傅顾不上派送其他包裹,一边往回走,一边寻找包裹。没想到找了半小时有余,一无所获。杨师傅也从业几年有余,他和同事都遇到过快递遗失的情况,但大多数价值仅几百上千元,他还能咬咬牙,赔偿就是了。可当询问平台客服后得知,这件外表普通的快递包裹,里面装的是珠宝首饰,价值近百万元。
事出紧急,值班民警耐心安抚了杨师傅的情绪,陪他到周边小区、道路进行寻找,又挨家挨户询问了沿街商家,可还是没有发现。经过查看大量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在杨师傅骑车经过一处路口时,由于路面颠簸,这件快递包裹自己“飞”了出去。通过细致查阅后,发现这件快递被一名女子捡走了。最终通过研判找到了该名女子,她表示自己也正愁怎么联系失主,也很愿意将快递还给失主。紧接着民警拿着快递回到派出所,与杨师傅核对过包裹信息后,杨师傅从民警手中接过这件失而复得的包裹,“多亏你们帮我找回包裹,要不是你们,我不仅工作没了,这些年都白干了,真的赔不起啊,太感谢你们了!”杨师傅热泪盈眶,高兴的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因包裹价值过于贵重,为确保它的安全性,民警让杨师傅电话联系了收货人张女士来到渭塘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张女士将快递打开,一一清点了丢失的13件价值近百万的珠宝,一件不少。张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快递,也对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警方提示:通过快递邮寄贵重物品一定要保价,快递小哥在派送时也应注意道路状况,价值高的包裹更应一再小心,切勿因粗心“因小失大”。同时也希望市民们在路边捡到包裹时,能够弘扬传统美德,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及时报警归还。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