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学者专家苏州“把脉”中医药

发布:2020-11-28 14:50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300余学者专家苏州“把脉”中医药

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是我国劳动人民几千年来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做出过巨大贡献。但到了近代,中医药继承和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所以,保护、继承和发展成为了当务之急。

11月14日,中医药行业的3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苏州,为行业的发展进行“把脉”,共同探索中医药健康事业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

据悉,此次大健康(长三角)中医药品牌论坛,是2020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分论坛之一,作为中医药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和创新江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通过多种呈现与互动形式,共同探讨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大健康及中医药产业生态的构建与路径,聚焦中医药健康产业的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围绕守正创新、深入探讨,为行业未来发展提前谋划与布局。

2020大健康(长三角)中医药品牌论坛是2020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分论坛之一,作为中医药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和创新江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内容精彩纷呈,看点颇多,通过多种呈现与互动形式,共同探讨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大健康及中医药产业生态的构建与路径,聚焦中医药健康产业的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围绕守正创新、深入探讨,为行业未来发展提前谋划与布局。

据了解,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聚焦大健康,不断增强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推动中医药品牌化、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 房书亭、范吉平、凌昌全、洪振丰、王菁野等专家共同启动了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华人健康大讲堂全球直播。

与会专家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生公共体制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与中医药学创新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医走出去战略等议题十分关注,并作了“保护传统名贵中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互联网助理中医药产业发展”等主题演讲。同时还通过健康大讲堂和健康圆桌对话的方式,就中医药的未来进行探讨。冯丹霞

 

 

阅读排行